二哈是狗

一别两宽—4


   江澄笑着开口道:“是啊,都有大半年没有见那丫头了。话说她平时不是最爱缠着你这个兄长的吗?今天有什么重要的事没有跟着你呢?”


 陈璞不知怎么开口想起自家妹妹对自己说的话有些心跳加速的感觉。

  “哥哥,你这样腼腆什么时候才能把晚吟哥哥拐回家啊”

“你胡说什么呢!一个闺阁小姐一天天想些什么呢?”

  陈钰看着自家哥哥微红的脸坏笑到“哦,原来是

我想多了啊!原来哥哥不喜欢晚吟哥哥啊!”

  

“可是怎么办好呢?晚吟哥哥那么好的人,好想让他成为我的家人呢!既然哥哥不喜欢是不是我就有机会了呢!”


 看着自家哥哥瞳孔微动接着说“哥哥,要不,你帮我去给晚吟哥哥做媒吧!反正我也已经到了可以说亲的年龄了,晚吟哥哥也没有婚约在身,我们两家关系又这么好,我嫁过去晚吟哥哥也不会亏待与我,你还能时常来看我”


  看着陈璞微变的脸色全当没看见接着说“到时我当了莲花坞的主母我们的生意也可以在往外扩扩,我也可以天天见到晚吟哥哥真是两全其美的办法,你说是不是哥哥?”


 陈璞手放在膝处微微攥紧说到“你心里真这么想的吗?”

  陈钰看着自家哥哥难受的样子觉得不能在逗下去了自家哥哥实在是太过没有自信了,还是得鼓励才行。

  “哥哥,行了你也别装了我们是一母同胞的亲兄妹你心里怎么想我还能不知道吗?我是想刺激你让你去跟晚吟哥哥表明心意而已。”

  陈璞看着妹妹“我明明掩饰的很好啊,你怎么…”

  陈钰笑着看着哥哥不说话心道“嗯,你的确掩饰的很好,只不过就是那么精明的人见到晚吟哥哥就范傻气,只要有晚吟哥哥在的地方你除了他什么也看不见,晚吟哥哥水乡长大你还怕人家吃鱼会卡到鱼刺帮人家挑鱼刺,每次晚吟哥哥来你们去谈生意,明明就你酒量最差还要帮人家挡酒都是晚吟哥哥扛着你回来的,我的亲哥啊!怕是只有你自己觉得你掩饰的很好,怕是连晚吟哥哥都看出来了吧!所以你看 我觉得你还是有机会的呀!就是不知道你在顾虑什么呢?看来还得让我来添把火”

   “哥哥,你有没有想过其实晚吟哥哥可能也不喜欢女子呢?”

  陈璞和妹妹大眼瞪小眼,陈钰接着道“你看啊,晚吟哥哥长的那是没得说吧,人其实是粗中带细也挺会疼人的,他这个年龄了也没见他和哪家女子有什么流言,更是没有正眼看过那个女子,所以哥哥你懂了吗?”

  陈璞看着妹妹“那就算晚吟不喜欢女子,那么我有机会吗?他那么好会喜欢我吗?”

  陈钰有点恨铁不成钢了“哥哥,你都没试怎么知道你不行啊?再说了晚吟哥哥虽是修仙之人但对我们这些普通人也没有轻视呀!”

  陈钰看哥哥脸色觉得有戏接着道“再说了哥哥,我看你比那画本上的蓝氏双壁也是不输的,就是虽然没有修仙但我们可以帮晚吟哥哥挣钱啊” 

 陈璞看着妹妹喃喃道“真的可以吗?我真的可以赢得晚吟的欢心吗?”

  “当然可以啊哥哥,你看眼下我们清河要举办清谈会,到时候晚吟哥哥肯定会来,这不机会就来了吗?到时候我帮你找个地方你与晚吟哥哥表明心意,怎么样?”

 陈璞眼中有了微光“真的可行吗?”

 “当然可以啊,哥哥,你在这么拖下去要脱到什么时候呢?要是有天晚吟哥哥被人抢走你可别后悔!”

最后一句话有了效果“是啊,就跟晚吟说清楚那怕他不愿我也不会有遗憾了。”


陈钰兴奋的拉着自己兄长的手说道“哥哥放心我会帮你的。”

 

回想起跟妹妹的对话有些脸红的不敢看江澄的脸微微转过头说到“她啊,说是今天和几个闺中密友约好去郊外游玩了,说是不能来见兄长为表歉意特地让我拿来了梅花酿。” 

  

江澄笑笑“难得这小丫头有如此大方的时候,不过她酿的酒的却算的上是一绝呢!”

  

半个时辰过后酒意渐起,江澄只觉得周身燥热难耐、手脚发软灵力似乎也有流失之感,江澄心中一紧这酒有问题!可是,这酒是出自陈钰那丫头的手 这味道错不了。江澄看着对面的人心中有了思量暗暗苦笑,原来啊,原来是那小鬼为了他这哥哥出了这损招!

 

江澄起身告辞“贤弟,为兄该起身返回云梦了,出来已有月余,想必宗务已经积累了许多,为兄就不在叨扰了,下次为兄做东我们不醉不归,告辞。”

 

说完不等陈璞反应已经出了房门,陈璞反应过来自己好不容易有个机会还不曾表明心意,心想定要告诉他才好,他若不愿自己也不会过多纠缠想到此处便也起身追去。

  

出了酒楼的江澄强装镇定的走着,心想快点去找个安全的客栈不要让人发现他现在的异常才好,却没有看见对面随蓝曦臣等人出来的蓝湛。

  

蓝湛却看见了江澄心道“他怎么一个人从那种地方出来了,莫不是醉了,看着跟往常很不一样,虽然表面没有什么但腿脚似乎没有劲般摇摇欲坠仿佛马上就要摔倒。”

  

然后就看见一位身穿白衣的公子跟了上去蓝湛隐隐有些担心便对蓝曦臣说“兄长,我想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给思追他们带的小物件,兄长先行不用等忘机了。”说完行了礼往江澄消失的方向走去…


江澄强忍着不适感,过了一条街来到了清河最豪华的客栈水云间,江澄进门要了间天字号客房刚要抬脚上楼只觉得脚下一软向后倒去,腰间一只大手一揽身子便倒进了一个胸膛里,头顶传来了一个焦急的声音


  “兄长,你怎么了?可是那里不舒服,我叫大夫前来看看?”

 

江澄心道:这个呆子果然什么也不知道。便说“无事,许是钰儿这次酿的酒太过浓烈了些,为兄贪杯多喝了几杯的缘故。”


 陈璞心想:是吗?怎么自己没有什么感觉呢?


 送江澄回了房间把人扶到床上安顿好后,他起身去跟店家要了热水,想着帮江澄擦擦脸,也能舒服些,往回走的时候正好蓝湛看到便跟了上去。


  陈璞进门还没来的及关门就停见江澄难受的呓语声赶忙上前去看。


 江澄看到来人,意识已经有些不太清楚,只觉得是蓝湛便伸手抱住面前的人,怀里的人微微一愣不敢动作便由着江澄,不想江澄一个转身怀里的人已经在身下了。


 江澄看了片刻便吻了上去,底下的人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清醒后一只手抚上了江澄的脑袋被动转为主动加深了这个吻。

 

 谁也不曾看到随着陈璞进来站在屏风前的那个身影,蓝湛更是呆愣在原地,看着床上交织在一起的身影一时不知道怎么办,连回避都忘记了。


  此时蓝湛心想:那个妩媚动人的人真的是江晚吟吗?


床上两人此时已经调换了位置陈璞附在江澄身上,动作温柔的缓缓解开了江澄的腰封,轻吻着脖颈一路向下。


江澄喃喃道:“蓝湛,原来你也可以这么温柔……”


 身上的手突然停了下了陈璞抬头看着江澄,蓝湛要走的脚步也停了下了。


蓝湛“?!”


陈璞:“晚吟,你说什么?我是谁?”


江澄抬眼看了看笑着抬起手抚上他的脸温柔道:“你当然是蓝湛,蓝忘机啊!”


 陈璞如遭雷击,顿时红了眼眶,蓝湛闻言抬头看向江澄。


 江澄见身上的人没了动作便抬手勾住那人的脖子,亲昵的说到:“怎么了?你当真以为我喝醉了不成?如若不是你,我江晚吟岂是随随便便就可就范的人吗?”


 不说还好,此时身上的人已是泪流满面,原来你早就有了心上人,怪不得你说我穿一身白衣最是好看,好看的不是我而是那身白衣啊!我还以为你孤身一人撑起偌大的家业在感情的事上迟钝了些,原来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


 陈璞拿下江澄的双手替他正好衣服说到:“晚吟,我不是姑苏的含光君,我只是一介凡夫陈璞,我早该想到的你这么美好的人岂能是我可以拥有的,我去找大夫,你切等等。”


 说完起身要走江澄一把拽住了他的衣角眼含悲伤的说到:“蓝湛,不要走好不好?留下来陪陪我行不行?”


 陈璞见状心一狠拽回衣角出了门“晚吟,即使你不爱我,我也不想你清醒后恨我!我去找大夫很快的。”


 江澄伏在床上红了眼眶:“蓝湛,即使我江晚吟放下所有骄傲你也如此不屑是吗?”


  江澄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哭出声,蓝湛从屏风后走了出来在床前站定看着床上的人,江澄闻声抬头看去,看见了蓝湛琉璃色的眼睛。


 微愣片刻说到:“你不是走了吗?不是不要我吗?还回来做什么?”


蓝湛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现身,看着眼前的江澄他有了一种疯魔的想法,江澄你杀了魏婴!为什么还可以那么心安理得的活着?而我却要日日夜夜受那相思之苦!


蓝湛坐到江澄身边伸手抬起他的脸抚上了他的脸颊:“江晚吟,我们一起下地狱吧!”




评论(13)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