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哈是狗

一别两宽—3

 

江澄点了身上大穴止血,抬脚往祠堂的方向走去微风吹来江澄只觉得身上阵阵发冷还是从心底发出的寒意


江澄苦笑道:“原来酷暑时节的风也可以这么冷啊!”


 进到祠堂江澄看着牌位许久,轻轻抚上了亡母虞紫鸢的牌位,脸上渐渐有了湿意。


 “阿娘,儿子想问问您,这么多年您后悔过吗?明知道他的心不在您身上、明知道他娶您也是退而求其次即便是这样您还是选择嫁给他”


  “即便是后来外界说您仗着家世嫁到江家,即便是有生之年您也不曾听过世人称您一声“江夫人”。阿娘,您可曾后悔过?”

  

  说到这里江澄已经泪如雨下肩膀微动


  “阿娘,我不愧是您的儿子,儿子也失了心、动了情,爱上了不该爱的人。”


 “只是他爱的不是我,说来我们母子还真的是像啊!您输给了藏色散人,我败给了魏婴。”


 “阿娘,您定是觉得儿子没出息了吧!如果阿娘还在定会说  “站起来,哭什么哭,看看你像什么样子一点宗主的样子都没有!” 阿娘,儿子也不想哭的可是儿子的心好疼啊!”


 过了许久江澄慢慢抬起手臂擦干眼泪“阿娘,相信我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因为我是江家的宗主 云梦的主人 更是您眉山虞氏紫蜘蛛的儿子!”


  江澄站起身来缓缓走到墙角望着供桌上的笛子陈情道“ 师兄、魏婴、魏无羡你不回来看看吗?看看现在的云梦、看看为你发狂的蓝忘机、看看活在你夷陵老祖阴影下的人吗?”


  三年后,清河聂氏举办清谈大会江澄带着弟子前去参加不曾想居然见到了许久未见的蓝湛此时的他已不是什么姑苏蓝氏的蓝二公子而是人人口中逢乱必出的含光君。


  江澄只当是看不见般与蓝曦臣点头问好之后一个眼神也不分给蓝湛转过头去,清谈会间自然有挑事看热闹的人,只要不找云梦的麻烦江澄到是乐的吃瓜。


  原来他已经开始帮着蓝曦臣处理蓝家事宜了,也是 不能总是个清闲公子哥儿啊。江澄腹诽


 第二日清谈会结束,江澄对弟子们说到:“你们先行回去吧,我在这有装生意要谈 谈完便归”众人领命离去。


 

江澄慢慢踱步到了地方抬头看见匾额上 凤鸣院,   江澄眉头微微一皱心想往日向来温文尔雅的人尽然也会约他来这种地方会面。心底不禁升起一丝疑虑。


“呵,莫不是这位陈公子也有那龙阳之好?”只是就算如此他也不是如此孟浪之人啊!尽管谈生意向来大多也是在歌女名妓之流下打交道……


  但是与他们却也是第一次,江澄有些纳闷,他今日怎么如此行事?


 江澄进去坐定,这不是他第一次见这位陈公子,说来这位陈公子也是这清河数一数二的富户与江家生意往来也有些年月了。


 陈公子名叫陈璞,不是修仙之人可是相貌气度却是不凡,就算江澄是仙门中人也觉得他穿上一身白衣也可和姑苏双壁比较一二。


 “不知陈贤弟,约见江某所谓何事可是生意上出了什么岔子?”

 

 陈璞笑到:“并无,只是看清河近日很是热闹来了许多修仙之人。在下便想着兄长可能也会前来,只是想见见兄长。”


  江澄微愣,自己也已不再是青春少年对方是什么心思他又怎么可能会不知道呢?只是可惜啊,人的心真的很小 小到只能装下那么一个人而已…


 “呵呵,贤弟还真的是厚爱了。”


  “兄长,在下只是想见见兄长,表表地主之谊,望兄长不要见怪。请兄长放心生意上也没有什么岔子,我只是想着兄长会来,也只是想见见兄长而已…”


  太多的欲言又止但江澄还是读懂了他的意思,原来只要把一个人放在心里真的可以使一个人变得卑微又敏感尽管他原本是那么优秀……


江澄笑笑:“贤弟哪里话,是为兄失礼了,平常

太多宗务要忙有礼数不周的地方还望贤弟莫怪才好。”


 陈璞听到江澄这样说眼中微亮,笑弯了嘴角抬头到:“兄长,哪里话,只要兄长不见怪就好。兄长,我今天特意带来了陈钰那小丫头酿的梅花酒,兄长品品。”


  “好,话说那小丫头不是就宝贝她的酒了吗?今日怎么如此大方!”


  “想是她也想念兄长,只是说什么今日有事来不了了让我特意带过来给兄长尝尝,就这酒楼也是那丫头选的,说什么兄长定是爱吃的。”



评论(5)

热度(35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